广西钟山法院举行“旅游巡回法庭”揭牌仪式
2018-09-12 14:44:19
     中国法院网讯 (谭舒元 董慧英)  9月11日,广西钟山县人民法院举行“旅游巡回法庭”揭牌仪式。钟山县人大、县政府办、县旅游局、县法院部分领导共同为旅游巡回法庭进行揭牌。

  钟山县拥有天然山水景色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为加强和规范旅游纠纷审判工作,顺应旅游消费者需求,更好地维护旅游之需,钟山县人民法院率先在回龙人民法庭、公安人民法庭设立旅游巡回法庭,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旅游法庭具备快立、快审、快执的特点,开通高效审判“快车道”,不仅有利于解决涉旅纠纷,维护游客和景区经营管理者的合法权益,而且有利于帮助景区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助力钟山县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设立旅游巡回法庭是法院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和司法为民的具体举措,更是发展旅游产业的新方法和新形势,对于钟山县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创建旅游巡回法庭工作中,钟山法院将采取以下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调判结合、调解优先”原则,建立诉调对接、巡回审判等便民服务机制,及时、公正、高效化解旅游纠纷,依法维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优化资源配置,配强审理旅游纠纷案件的审判团队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及其他审判辅助人员,择优选任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组成审判团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县旅游局、工商管理局等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强化工作对接合作,继续推动旅游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开展,积极创新旅游纠纷解决方式,完善旅游纠纷化解渠道,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延伸法律服务,主动进景区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工作,增强游客、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法治意识,为钟山县的旅游产业升级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