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法院:举行旅游巡回法庭揭牌仪式
2018-09-13 15:57:48
     中国法院网讯 (吴英)  9月12日,湖南省泸溪县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个旅游巡回法庭正式揭牌成立。

  近年来,泸溪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发展全域旅游精神,乘势而上,积极开展全域旅游建设,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浦市古镇、沅江风光带、美丽乡村游交相辉映。为营造良好旅游综合环境,助力泸溪全域旅游发展,县法院党组研究决定拟成立泸溪县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州编办、县编办下文批复同意设立。

  泸溪县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坐落于国家4A景区浦市古镇,主要受理辖区内各景点涉及旅游交通、住宿、餐饮、导游、景点观赏或其他相关服务的旅游合同纠纷案件,旅游过程中发生的人身损害、财产损害纠纷案件,旅游经营活动中旅游产品纠纷、强买强卖等损害游客利益案件及其他人民法院认为适宜通过旅游巡回法庭进行处理的案件。成立后,将及时、公正、高效地化解旅游矛盾纠纷,依法保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把旅游巡回法庭打造成为助推泸溪旅游产业升级的重要载体;将专业审判和社会多元化调解机制有机结合,高效解决旅游相关矛盾纠纷,把旅游巡回法庭打造为化解矛盾纠纷的快速通道;用文明的司法服务和公平公正的审判树立法院良好形象,把旅游巡回法庭打造为展示泸溪法院形象的重要窗口,为泸溪县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也为“景美人和”的泸溪旅游增添一张靓丽的“法治名片”。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