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
2018-10-22 09:19:58
     中国法院网讯 (杨光辉)  近日,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促使申请执行人钟某与被执行人程某握手言和,化解了两家人的矛盾。

  钟某与程某系邻居。2017年9月,两家人因院子界址问题发生纠纷,后来发生肢体冲突,钟某被程某打伤。双方因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于是钟某诉至瑞金法院,法院判决程某赔偿钟某各项损失共计8650元。判决生效后,程某未履行,钟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而程某仍未履行,且情绪激动态度明确,打算和钟某死磕到底。鉴于这种情况,且考虑到本案执行标的不大,双方当事人又是邻居,执行法官打算采取柔性执行方式,以调解为主线开展工作。

  接下来的几天内,执行法官三次前往被执行人程某家,对程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讲述真实的案例阐述法理,程某表示愿意和解。然后,法官前往钟某家做工作,钟某表示如果程某能道歉自己可放弃2650元标的款,只需程某支付6000元。最终,双方握手言和,程某向钟某道歉并当场支付了6000元。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