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法院法治宣传走进郑州铁路技师学院
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2018-10-26 08:57:53
     中国法院网讯 (吴玥雯)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及自我保护意识,预防青少年校园欺凌现象和暴力违法犯罪的发生。10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陈超来到郑州市铁路技师学院6000多名师生当中,为他们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法治宣讲课。

  陈超以《跟犯罪有关的那些事儿》为题,从青少年中常见多发的校园犯罪入手,结合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通过深入剖析自己所承办的真实案例,向师生们详细解释了未成年人犯罪刑事责任年龄及《刑法》中有关故意伤害罪、抢劫罪、盗窃罪等罪名的认定,及未成年人犯罪应当所负的刑事责任等等。希望青年学生能够引起重视,引以为戒,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级,避免悲剧的发生。

  通过本次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观念,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把所学到的法律知识应用好,用法律武器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当天,来自上街区公安局治安大队的教导员也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法治宣讲课。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