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法官温情执行促堂兄弟俩握手言和
2018-11-02 15:46:04
     中国法院网讯 (杨光辉)  近日,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法官温情执行,促一件合伙协议纠纷案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使堂兄弟俩握手言和,受损的亲情得以弥补。

  朱某甲与朱某乙是堂兄弟,从小一起玩到大,感情很好。2016年3月,两人相邀合伙开了一家餐饮店。之后,因为种种原因两人闹的不欢而散。经双方结算,朱某乙应支付26000元给朱某甲。朱某甲多次催收无果后诉至法院,朱某乙未参加庭审,瑞金法院依法缺席判决后,朱某乙也未履行,朱某甲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按程序对被执行人朱某乙的财产状况进行了司法查询,未发现其有财产可供执行,在依法向朱某乙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时,法官发现朱某乙妻子身患重病且需要高额的治疗费。法官觉得当前拘留、罚款、列入失信人名单、限制高消费令这些措施显然对朱某乙起不到关键作用。

  鉴于双方是亲戚,执行标的并不大,执行法官多次上门与双方当事人及家属沟通,做思想工作,并成功说服双方当事人父母,让他们出面协调。最终,朱某甲和朱某乙同意和解,被执行人朱某乙只需履行10000元即可,剩余款项申请人朱某甲自愿放弃。朱某乙向朱某甲支付10000元时,当场对其道歉,双方握手言和,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