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重病住院被“追债” 孝顺女儿帮还款
2018-11-09 15:09:15
     中国法院网讯 (徐志华)  朱某于2014年10月与杨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杨某将位于和县某小区的房产作价16万元出售给朱某,朱某在支付12万元购房款后,余款4万元迟迟未付。2018年9月,朱某、杨某在和县法院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朱某分期给付尚欠杨某的4万元购房款,但朱某在首次付款期限届满时即未付款。近日,杨某依据双方达成的民事调解书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朱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朱某的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经调查,朱某一直在和县某宾馆上班,执行法官遂来到朱某工作的宾馆,原来,朱某在签订调解协议没多久即重病住院,意识一直处于不清醒的状态,家人也不知道朱某欠杨某购房款的事情。

  次日,朱某的女儿王某主动来到和县法院,表示希望和杨某见一面,谈谈还款的事情。杨某在了解到朱某的实际情况后,对其遭遇表示同情,王某也主动表示愿意代母亲朱某分期给付差欠杨某的4万元。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王某当场给付了1万元,余款继续按原调解协议履行。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