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全国法院中青年法官培训班改革互动教学模式
对谈交流共话好法官好律师的样子
2018-11-10 10:11: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庶民
  “律师眼中的好法官是什么样子的”“法官眼中的好律师是什么样子的”“媒体人眼中的好法官和好律师又是什么样子的”。11月9日,第八期全国法院中青年法官培训班改革互动教学模式,法官、律师、媒体人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了一次形式新颖、别开生面的三人对谈交流会,共话好法官和好律师的样子。

  对谈交流会由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张东方主持,首先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红兵、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中心资深记者奚丹霓、学员代表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院长武中立分别畅谈各自观点;而后进入共谈环节,中青班学员与三位主谈人互动交流,并由主谈人进行了答疑解惑;最后是回声环节,吕红兵、奚丹霓两位嘉宾表达了对谈交流的体会和感受。

  通过三位主谈人的诚恳交流,描绘出的好法官、好律师的样子有共性,也有个性。经过互动环节后,就诸多问题达成共识:法官与律师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同时也要与媒体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关系;当前新时期对法官和律师的素质都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对员额法官与刑事辩护律师的时代要求;要重视职业保障的问题,包括律师权益的保障、法官工资制度、培训机制、履行法定职责保护机制;法官和律师在法治建设中积极作用的发挥以及职业互动等。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