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山海关法院利用第三方破解执行难
2018-11-11 11:22:4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任静兰
  11月6日上午,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法院集中发放涉民生重点案件执行款,40余万元被拖欠工资如数发放到36名职工手上。一起执行不能案件在山海关区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终于峰回路转,圆满执结。

  2016年,36名职工向山海关区法院申请执行秦皇岛某食品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款一案。执行立案后,执行团队第一时间对该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网络、传统同步查控。经过全面财产筛查,执行干警发现该公司名下无可执行财产,仅有的一处厂房也因与案外人秦皇岛某啤酒有限公司的纠纷已被查封,案件顿时陷入僵局。为了破解执行困局,让职工尽快拿到工资,山海关区法院决定采取新的执行方案:该食品有限公司将厂房及地下物给付给第三方秦皇岛某啤酒有限公司,由该啤酒公司负责支付36名职工的工资款。

  起初,双方当事人对新方案存有顾虑,配合度不高。执行法官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解惑,逐一打消双方当事人的顾虑。经过执行法官一个多月的反复沟通,终于促成该食品有限公司与第三方秦皇岛某啤酒公司达成协议,职工被拖欠两年之久的工资终于有了着落。

  “没有法院的辛勤工作,我们的工资还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呢。”职工代表拿着鲜红的锦旗,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