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假酒拒不缴纳二万罚款 法院强制执行到位
2018-11-13 14:15:19
     中国法院网讯 (曹志平 钟霞)  因卖假酒被行政处罚,却拒不缴纳罚款。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对邱某逾期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一案裁定强制执行,邱某未缴纳罚款20000元,被强制执行到位。

  邱某系萍乡某食品批发部业主,2017年12月因销售假酒被萍乡市安源区市监局作出行政处罚,没收10瓶假冒的白酒并处以罚款20000元。执法法官经送达执法文书并依法进行催告后,邱某逾期仍未履行,该案经法院审查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查询发现被执行人邱某名下银行存款较少,遂将邱某依法传唤至法院协商处理该案。在执行法官耐心对其释法明理后,邱某仍拒绝支付罚款,且态度恶劣,执行法院拟对其作出拘留十五天的决定。在感受到法院执行的强大威慑力后,邱某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缴纳了10000元,剩余的10000元则用银行转账的方式交付成功。至此,该案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