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 微信钱包被强制扣划
2018-11-14 09:22:56
     中国法院网讯 (鹿参)  “没想到你们还可以扣划微信上的钱,谢谢法院帮我们执行到工资”。近日,江西省共青城市人民法院通过扣划被执行人微信钱包余额执结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领到工资的刘某等人对执行人员连声称谢。

  张某、吴某等八人合伙经营一家机砖厂,聘请刘某等人做工,经结算,尚有48800元工资未支付。刘某等人遂将张某、吴某等八人起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张某、吴某等八人支付刘某等人工资合计48800元。因张某、吴某等人未主动履行义务,刘某等人便向共青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执行申请后,执行人员随即开展了财产查控措施,除张某、吴某等人银行存款被扣划外,尚有7000余元未执行到位。这时,执行人员注意到被执行人张某、吴某的财付通账号(微信钱包)有余额,执行人员便邮寄文书将二被执行人的财付通账号予以冻结。当执行人员再次查询时惊喜的发现,二人账号里的余额已达冻结金额。执行人员当即再次邮寄材料将二人微信钱包里的余额合计7000余元予以扣划,此案圆满执结。

  据悉,这是共青城法院第一次通过扣划微信钱包余额执结的案件,充分展现了法院创新采用新型执行措施,也有力打击了被执行人利用新型支付手段逃避执行的行为。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