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院云南检察院征求对“两院”的工作意见
2018-12-20 15:05:08
     中国法院网讯 (王瑶 王云)  12月19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施静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琼芬到保山,召开座谈会征求驻保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云南省人大代表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邦胜、保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晓铭、保山市政协副主席彭小庆参加会议,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昌主持会议。

  与会的17位代表、委员在听取了省“两院”工作汇报后分别就“两院”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智慧法院投入,提高司法公信力、发挥检察职能,环保执法督查整改相关问题、生态资源公益诉讼、人民陪审员培训、基层法院人员配置不足、解决群众涉法信访问题、加强司法救助资金申请力度、提高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质量、两院需加大对民间借贷、信息诈骗等案件重视力度、加强对“失信人员”信息的公开力度、加强宣传工作、司法改革配套政策的落实、薪酬没有落实到位等方面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施静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琼芬在代表和委员发言后分别代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作表态发言,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对两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及时将意见和建议向省高院和省检察院党组汇报,并将认真整改,及时给各位代表和委员反馈结果。

  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昌在代表和委员发言后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说:“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委员本着对法院工作和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我相信这些意见和建议必将会加强“两院”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近年来,云南省“两院”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深化审判和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聚焦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我相信省“两院”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审判工作和法律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与会的17位代表、委员分别填写《征求对省高院、省检察院2018年工作意见表》。

  驻保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人大、政协、市法院、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媒体记者共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