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三次到前女友家中打砸毁坏获刑六个月
2019-01-08 15:01:23
     中国法院网讯 (钟凤)  湘东一男子知道前女友新交了男朋友后,携带老虎钳和铁锤冲入前女友家中讨要二人恋爱期间共同花费的两千元,并烧毁女方财物。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被告人赖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2017年7月29日晚18时许,被告人赖某来到前女友朱某家中后看见其与一名男子在一起,便让朱某将二人在一起时所花费的二千元钱还给他,朱某拒绝后二人发生口角,赖某将朱某的两部手机摔坏后离开。二小时后赖某再次回到朱某家中,见家中无人便进入家中将朱某的电磁炉和衣柜毁坏。同年8月2日20时许赖某再次来到朱某家,用随身携带的老虎钳撬开铁门,用脚踹开防盗门闯入其中,随后将朱某家中的旧棉袄、旧外套、三床旧被子从窗户扔下,并用打火机将这些物品点燃烧毁。经湘东区价格鉴定中心鉴定,被告人赖某损毁物品价值人民币2900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赖某未经住宅主人同意,非法强行闯入他人住宅并损毁财物,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鉴于被告人赖某如实供述其罪行,为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益不受侵犯,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