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法自畏 慎权自律 慎欲自爱
湖南桂阳县法院院长为干警讲授新年第一堂廉政党课
2019-02-12 15:00:49
     中国法院网讯 (袁文舟)  2019年2月11日,正值新年首个工作日,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干警参加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后,桂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小琳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为全院干警上了新年的第一堂廉政教育课。

  唐小琳指出,近年来,法官违法违纪事件时有发生,他们的所作所为不仅给单位、家庭、个人带来了损害,更是严重败坏了人民法院和法官的整体形象,败坏了法律的尊严和司法的公信力。因此,全院干警要把廉洁司法当作头等大事看待,务必谨守职业道德,秉持职业操守,严格依法公正办事。他强调,一是慎法自畏,对法律纪律必须要有敬畏之心,既不麻木无所谓,也不存侥幸心理,做到严于律己、忠于职守,不触底线、不碰红线;二是慎权自律,司法人员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公正理性地使用法律赋予的自由裁量权,既要准确引用法条断案,更要从良知和道义的高度来定分止争,做到公正司法、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三是慎欲自爱,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必须把自我欲望控制在合理和他人可以接受的限度内,特别是要以周海兵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不计较、不抱怨的品格,做到不为名所困、不为利所惑。

  最后,唐小琳向全院干警通报了桂阳县法院在2018年度全省基层人民法院考核中荣获“优秀法院单位”的情况。他表示,这是全院干警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奋发进取所得来的成绩,是对全院干警2018年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全院干警在新的一年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