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法院诉服平台入驻“一网通办”
2019-03-17 08:48: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严剑漪
  日前,上海法院诉讼服务平台入驻“一网通办”,成为全国首家入驻“一网通办”的非政务服务单位。

  据悉,上海法院12368诉讼服务平台于2014年1月2日正式开通以来,经过5年的积极探索,已建设成为服务群众诉讼、服务法官办案、服务科学决策、服务审判管理的诉讼服务综合性平台,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此次试运行中,上海法院诉讼服务平台网页版入驻“一网通办”总门户,移动版入驻“随申办”APP,提供立案流程指引、网上立案、诉讼费计算、诉讼费用缴纳、文书样式查询、个案智查、智能法宝、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查询、司法拍卖、在线调解等10大类14项诉讼服务。

  其中,智能法宝有常见问题解答、热点问题追踪、以案说法、诉讼引导、法院地图5项具体服务。“常见问题解答”主要以12368服务团队多年积累整理形成的《人民法院诉讼程序2300问》为依据,基本囊括老百姓在诉讼中需要了解的各类诉讼问题,为当事人提供便捷的诉前咨询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当事人可通过上海市“一网通办”公共支付平台,或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联等支付渠道,或携带缴费通知前往中国农业银行等多种支付方式,轻松获得诉讼费线上和线下缴费服务。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