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全面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19-04-05 09:30: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岩 黄丽 王晨
  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依法服务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对标一流、靶向攻坚、持续用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法治环境。

  北京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表示,全市法院要从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从落实首善标准,争当标杆、勇创一流的高度,进一步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要加快提升服务大局工作水平,主动加强与中心工作的对接,深入分析案件反映的经济社会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法律建议。进一步树立谦抑、审慎、善意司法理念,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禁止超标的查封扣押冻结,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热情。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有效发挥司法对创新的引领、保障作用,促进北京科技创新中心、文化中心建设。

  2018年以来,北京法院推进商事案件信息公开,实现部分商事案件网上直接立案,实现送达工作的线上办理,重新编制对外委托专业机构名册,优化司法鉴定流程,为律师提供便捷诉讼服务,设立北京破产法庭,提升破产审判质效,开展宣传培训,加强积极磋商,在静态重点指标和跟踪动态评分环节确保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