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顺县法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告知制度
2019-04-21 09:56: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段树生
  为了深入破解找人难、寻物难、财产变现难等制约执行工作的瓶颈和难题,山西省平顺县人民法院创新举措,在执行案件立案阶段向当事人发放《司法网络拍卖告知书》,推行执行案件司法网络拍卖告知制度。

  《司法网络拍卖告知书》及时明确告知了申请执行人申请网络司法拍卖的权利及优势,以及申请执行人可以选择的网络拍卖机构,便于申请执行人及时申请网络拍卖,自主选择网络拍卖机构,也提高了其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意识,便于及时查控被执行人的财产,同时通过权利义务告知,加大了对被执行人的震慑,对被执行人形成高压态势,有利于促进其自觉主动履行义务。

  推行执行案件网络司法拍卖告知制度,是平顺法院全力攻克“基本解决执行难”以来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当事人及时行使权利,积极履行义务。当事人对网络司法拍卖的监督,可以确保司法拍卖的公开公平公正,同时加大信息技术在执行工作中的应用,提高执行效率和财产处置效率,破解财产变现难题,有效节约司法资源,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