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法院通过网络召开破产案件债权人会议
2019-05-06 11:01:28
     中国法院网讯 (税安礼)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首次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破产重整案件信息平台,采取网络会议方式主持召开了重庆某房地产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当天共109名债权人参会,占总债权人数一半以上,参会人所代表的债权额超过5000万元,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76%。

  本案债权人众多,申报金额巨大,由于涉及房地产企业房屋买卖纠纷,债权债务双方矛盾十分突出。为保证此次会议顺利开展,在前期准备过程中,承办法官和破产管理人提前向债权人进行沟通解释,发放网络会议平台的账号及密码并指导使用,债权人可通过电脑或手机客户端登录进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同步参会并在线表决。会议议程紧凑、秩序井然,由主持人介绍案件受理、指定管理人及合议庭组成人员情况,破产管理人作破产财产相关报告和回答债权人提问,债权人投票表决各项方案。最终4名债权人现场投票,105名债权人在线投票,《财产管理方案》、《成立债权人委员会相关事项的议案》、《停止经营方案》、《财产变价方案》均已获表决通过。

  破产债权人会议是债权人主张合理诉求、维护合法权益的重要载体,能够保障债权人的知情权、参与权,沙坪坝法院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优化破产审判方式,借助信息化技术成功召开此次债权人会议,突破了传统场域的空间限制,让债权人足不出户便可参会和表决,节约了时间和资金成本,为该房地产公司破产案件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也为此后审理关联企业众多、债权人分散的案件提供了有益尝试。沙坪坝法院将继续运用“互联网+”思维,以智能化、移动化为发展方向,助推“智慧法院”建设,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