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人民法院:送法进乡村 普法零距离
2019-05-23 14:51:56
     中国法院网讯 (何德慧)  5月13日,安徽省绩溪县人民法院到上庄镇、伏岭镇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让广大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够学到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干警们在活动现场悬挂了横幅、设置了展板和咨询服务台,并深入到农户、商户家中发放法院诉讼指南、致全县居民平安绩溪建设的一封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小课堂等宣传材料,详细向群众讲解了诉讼程序、法律援助、“扫黑除恶”等方面的专业法律知识。宣传营造的热烈气氛,引得过往村民纷纷驻足,看了通俗易懂的“致全县居民平安绩溪建设的一封信”,村民们和干警拉起了家常,表示了自己对目前绩溪社会治安状况的一些真实看法,从农村居民的角度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不少村民还主动前来咨询法律问题,干警们耐心为群众一一解答,当他们看到绩溪法院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时,不由的拿起手机扫码关注。村民们对法院此次宣传活动表示高度赞赏,他们认为法律宣传就得要这样深入到最基层,进入老百姓家中,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解答法律问题,手机微信公众号等新式宣传媒体也让老百姓了解法律知识变得更容易。

  通过“送法进乡村”活动,绩溪法院为村民提供了有效的法律指导,并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式媒体让农民朋友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和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在增强法治观念的同时,也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下一步,绩溪法院还将进一步扩大普法范围,丰富普法活动的方式,不断加大法治宣传教育的力度,提高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及法治维权理念。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