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严禁民办中小学校组织统一笔试招生
2019-05-23 19:32: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夏军
  广西壮族自治区近日发布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相关通知,严禁民办学校组织任何形式的统一笔试,对违反招生入学纪律的民办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可停止其当年招生。

  广西要求各地应将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当地义务教育统一招生范畴,明确招生计划,确保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要引导学校通过查阅学生素质报告册、面谈或电脑随机派位等方式,选择符合民办学校办学特色的生源。

  根据要求,广西各地民办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广告等宣传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并报教育行政部门备案,不得欺骗、误导学生、家长和社会;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坚决防止对生源地招生秩序造成冲击;对违反招生入学纪律的民办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可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当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