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责任田” 守好“主阵地”
吉林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9-05-26 08:54: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洁瑜
  近日,吉林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部署全省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家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法院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法院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看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要以更强力度、更硬手段、更实举措,坚决整治突出问题,下大气力惩治审判领域腐败,严厉惩处违法违规审判行为,全面强化审务督察,集中整顿审判作风;下大气力健全廉政监督和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风险的隐患梳理、对法院各项职权的科学配置以及对廉政风险防控的监督管理,全面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监控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处置得当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下大气力落实问责追责,严格落实案件质量评查制度、干部选任责任制、岗位目标责任制,坚持把问责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做到问责必严、失责必究。

  会议要求,要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探索建立标本兼治长效之策,堵塞制度漏洞,加强风险防控,努力从根本上推动实现不能腐、不想腐。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