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法院执行力度大 两名失信人速履行
2019-06-21 11:26:4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振飞 张潇月
  “同志们辛苦了,自全省执行办案百日竞赛以来,我院经过全局干警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力争在百日竞赛中取得更大战果,现在出发!”6月19日凌晨5点40分,在简单动员后,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驶向被执行人的住所。

  殷都法院执行警务大队副队长江涛带领一中队来到被执行人赵某家中,赵某因民间借贷一案被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在赵某家中发现并无赵某,于是执行干警按照先前预订方案马不停蹄地来到赵某工作的工地。经过辨认,找到被执行人赵某。赵某看到执行干警着实吃了一惊,急忙拉着执行干警到工地门口说明情况。亲眼看到法院执行力度的赵某,怕在自己工作的地方出了名,积极配合法院的工作,并去工地附近的银行取了钱,当场交付执行干警2万元执行款。

  与此同时,殷都法院执行二中队在接到申请人举报的电话,称被执行人刘某走进一家餐馆准备吃饭。执行干警迅速出击,仅用了10分钟就赶到某饭馆。刘某万万没想到,自己吃碗面也能和法院执行干警“碰着面”。刘某因为朋友担保一起民间借贷案而被法院申请执行,刘某通过新闻媒体得知法院执行力度越来越高,当“老赖”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积极筹钱,履行义务。

  据统计,截至下午13时,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9人,2人当场履行完毕,3人达成和解协议,4人被依法拘留,执结标的额20余万元,有效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