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山:执行法官耐心劝解 同村邻居和好如初
2019-06-21 15:43:3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康熙
  “谢谢确山法院的执行干警,把我的医药费执行回来”。日前,在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申请人宋某握住执行法官的手如是说。

  宋某、宋某星系同村近邻,土地相邻。2017年1月,宋某星开四轮车从宋某地里过,将宋某的土地轧坏后又用砖头铺到地里,宋某在村里遇到宋某星质问原因,宋某星却不由分说破口大骂,尔后厮打宋某,将宋某手咬伤,医院检查为左手食指咬伤,多发软组织损伤,经鉴定为轻微伤。宋某经济上造成损失,请求宋某星赔付医药费,被告拒绝。无奈之下,宋某于2017年3月向确山县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宋某星赔付医药费。法院经审理判决支持宋某的诉讼请求。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信爱民多次电话联系宋某星劝其履行判决义务,赔付医药费,宋某星均推诿拒绝。为及时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信爱民多次前往宋某星家中,但家中无人,经询问宋某星在外地打工,不在家中。执行法官冻结、划拨宋某星银行账户的存款后仍不足额,将宋某星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并对其信贷及相关消费进行了限制,对宋某星阐明利害关系,多次对其劝说,终于宋某星带着案款来到确山县法院缴纳。执行法官叫来宋某妻子朱某化与宋某星,将案件执行完毕。宋某与宋某星是同村邻居,本应相互礼让,应当通过合法途径解决。

  最终,经过执行法官信爱民长时间的劝说,宋某星认识到错误,将案款交给执行法官,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