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邓州:一周精准打击 持续执行发力
2019-07-12 17:24:1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剑波 黄彦兵
  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入“深水区”之际,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决定持续开展执行活动,精准发力。自2019年7月8日起,该院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老赖”集中持续开展为期一周的精准打击活动。

  拒不履行 牌桌擒“老赖”

  卢某云与胡某保为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邓州市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令胡某保赔偿卢某云各项损失109954余元。后胡某保不服,提起上诉。经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但胡某保未予履行,卢某云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登门“家访”,但被执行人家的大门长期紧闭。

  2019年7月9日,执行干警突然接到申请人举报,称看到被执行人胡某保在家玩牌。案件就是命令,执行干警立即果断出击,第一时间驱车十余公里来到胡某保所在的村子,把久不露面的被执行人胡某保堵到了牌桌上。尽管看到执行干警前来,被执行人胡某保依然抱着侥幸心理,表明自己没钱还款。邓州法院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依法决定对胡某保拘留15日。

  雨天不打烊 持续发力

  王某俭系钢筋经销商,刘某奇系建筑包工头。刘某奇在王某俭处赊购钢筋共计14700元,后仅支付部分货款。经王某俭多次追要,刘某奇一直推诿未还。经审理,邓州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奇偿付王某俭9740元。判决生效后,刘某奇仍不履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

  “我们在商量哩”是被执行人刘某奇的口头禅,这句话让执行法官的耳朵都听出了茧子。2019年7月12日早晨6点,当冒雨行动的执行人员出现在刘某奇家里,刘某奇又使出了“我都和王某俭商量好了”的伎俩。听到此,执行法官让刘某奇当场与王某俭联系,刘某奇又说王某俭不接其电话,其谎言不攻自破。

  在再次向被执行人刘某奇讲明利害后,刘某奇仍表示自己现在没有偿付能力。无奈之下,执行人员将刘某奇带到执行局。当干警宣布对其拘留15日并罚款时,刘某奇看到法院要动真格了,顿时慌了手脚。但其还是说,“不要拘留我,让我和王某俭再商量商量。”在将其送进拘留所后,刘某奇这才真的急了,其急忙向执行人员表示只要不进拘留所,其立即还钱,并愿意接受罚款。很快,刘某奇便让人送来了执行款和罚款,该案得以执行完毕。

  一周以来,邓州法院共执结案件98件,执行到位金额368万余元。此次执行行动极大地震慑了“老赖”,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