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拒不履行玩失踪 账户被冻忙履行
2019-07-30 09:37:3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道胜
  “15分钟之内,我的三个银行账户都被冻结了,法院动作这么快,我再也不敢抱有侥幸心理了!”近日,一名拒执人来到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以顺利结案。

  2017年底,王某拖欠高某饲料款53950元,经高某多次催要,王某拒不偿还,高某诉至滑县法院并胜诉。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未履行。

  2019年7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王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王某长期外出躲避执行,法官也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执行法官通过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三个银行账户内共有6800余元存款,遂当即将该三个银行账户予以冻结。

  近日,王某接二连三地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提醒,他从知道自己的银行账户在极短的时间内被法院冻结了,深刻地感受到了滑县法院执行法官的办案效率和执行力度,也认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于是,急忙来到法院,向执行法官承认错误,并要求履行欠款。

  鉴于王某诚恳的认错态度及解决问题的诚意,执行法官将申请执行人约至滑县法院。经调解,王某与高某达成和解协议。至此,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顺利结案。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