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冷水江法院邀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2019-07-31 14:44:36
     中国法院网讯 (谢智星 奉菲)  为进一步规范庭审行为,提高庭审质量,加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监督,7月26日,湖南省冷水江市人民法院邀请了人大代表康登峰、李华南、周惠平、郭平清、陈历功和政协委员曾珍、李建清、安嘉观摩庭审。

  庭审前,该院安排专人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讲解了基本案情以及庭审程序。在两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主审法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审理案件,整个庭审过程紧张有序。旁听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聚精会神,悉心聆听,并作记录。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致认为,整个庭审活动程序合法规范,法官业务素质、工作作风及司法素质都得到了充分体现。希望法院在法律法规宣传方面加大力度,从源头上减少因法律知识缺乏而引起的犯罪行为。

  据悉,此次审理的案件是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罪附带公益诉讼案,选择此起案件公开审理的目的,也是提升环境保护意识,扩大环境资源审判影响力,营造全民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