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要求
推动法院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2019-08-21 19:55:01
 

    中国法院网讯 (雷蕾)   全国法院媒体融合发展工作促进会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会前,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就全国法院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大势,推动全国法院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凝聚强大精神动力、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周强指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的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作出重要指示,为人民法院加强新闻舆论工作、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法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动拓展新媒体战场,积极创新新闻产品样态,推动形成全国法院媒体融合传播格局,充分发挥全媒体联动优势,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提升司法公信力、增强群众获得感、促进法治中国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周强强调,当前,媒体融合发展深入推进,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人民法院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大势,推动全国法院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要深刻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和趋势规律,推动人民法院媒体建设重心向网络新媒体转移,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切实增强人民法院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要加强人民法院新闻舆论人才培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要充分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和人民司法事业发展成就,引导广大干警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凝聚强大精神动力、提供有力舆论支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