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国际法院院长优素福
2019-07-29 20:33:46
周强会见国际法院院长优素福。孙若丰 摄
     中国法院网讯 (孙航)  7月29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国际法院院长优素福、副院长薛捍勤。

  周强对优素福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国际法院作为联合国主要司法机关,为推动国际法适用、解释和发展,促进和平解决国际争端、稳定国家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国际法院的重要作用,相信院长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密切双方友好关系,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取得更加积极成果。

  周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中国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严格公正司法,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大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全面深化司法公开,积极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周强表示,希望与国际法院在案例交流、信息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共同应对面临的挑战,积极推动国际法的发展完善,促进国际法治治理。

  优素福表示,钦佩中国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对中国法院致力于建设更加开放透明的司法机制印象深刻,希望中国法院积极与世界各国分享经验,让更多国家从中国的经验中受益。国际法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国际法治不断发展进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