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洋浦经开区法院司法拘留拒执人促履执
2019-08-24 11:24:44 | 来源:法制时报 | 作者:林鸿河 许光伟 符琳 陈万鹏
 

  近日,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当事人规避法院执行的案件。

  周某与宋某因买卖合同纠纷诉至法院。因宋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周某遂向洋浦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上门调解,宋某均拒绝出现也不主动与法院联系。

  经法院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宋某一家经营渔排养殖生意,但是资金结算均采用现金。其名下银行、微信或支付宝等账户均无资金流转记录,以此规避执行。经充分调查,对于宋某赖账规避法院执行的行为,洋浦法院决定对宋某进行司法拘留。同时,为确保执行效果,承办法官在掌握被执行人宋某平时的生活习惯后,研究制定执行方案,并部署整个执行行动。

  8月7日,洋浦法院开展反规避执行行动,成功在被执行人宋某卖鱼现场将其强制带离,并实施司法拘留。在对宋某采取强制措施后,宋某的家属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周某,并提出和解方案,且当场向周某支付2万元,8月20日又主动支付2万元。

  洋浦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反规避执行活动中,该院将持续加强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