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调解协议不履行 屡次食言酿苦果
2019-08-24 11:07:2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志攀 黄靖静
 

  使用赊购的化肥后,农作物增产丰收,效果良好。但是农作物都已经收割变卖了,化肥款却仍拖欠多年不支付,怎么会有这样的好事?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的被执行人被拘留后,将拖欠的10000元货款支付,该案件成功执结。

  2015年12月,苏某赊购某农资公司价值10000元的化肥,并出具欠据一张。后经某农资公司催要,苏某拒不支付。某农资公司遂将苏某诉至滑县法院并胜诉。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苏某邮寄送达了执行法律文书,并依法查询其名下可供执行财产信息,但一无所获。被执行人苏某拒不依法申报财产,亦不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遂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但被执行人苏某仍无动于衷。执行法官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敦促其尽快履行,但苏某均是电话不接、信息不回。

  必须动真格!尽管该案件标的不大,尽管被执行人家住外市,执行法官决定穷尽执行措施,全力以赴。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遂奔赴百里之外被执行人苏某的家中,成功将其拘传到案。

  执行法官考虑到案件标的额不大,耐心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严肃向其释法析理,告知其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但苏某均以各种借口推诿。执行法官当机立断,立刻依法对苏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几天后,被执行人苏某的家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将10000元案款交至滑县法院,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