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的哀思——“发小”翟立新
2019-09-02 13:21:0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翟立新
 

  发小庆军离我而去,已近一年了。“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我不是他的亲戚,但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想到以前,总有一种安全在郑州,一种依靠在庆军家,一种自豪在省高院,而今后,……

  一年来,思念的痛楚,使我几近崩溃。多少次夜不能寐时,深夜起床,写下思念发小的文章,发泄心中的痛苦与哀伤。写下的文字可以出一本不成篇章的书。期间也曾经多次,起早贪黑,陪伴来老家采访庆军事迹的记者,奔波劳累于城市与深山之间。年近花甲,身体不太好的我也确实有点吃不消,一家人着实担心我的身体,多次催促我回家休息,可是当与老乡、朋友、同学们共同回忆、碰撞和发小庆军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时,总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一个故事一首歌,庆军那顽强的毅力,坚韧不拔的精神,能持之以恒地助人为乐,自己身患重病,临危时还在想着工作,想着别人,这精神,令我们所有人惊诧,觉得他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人,铁人。以前只在书里读到过英雄事迹,没想到,我的发小,本身就是地地道道,无需任何加工的英雄形象,通过回忆、倾诉,发泄了压抑在心头、哽咽在喉咙的情愫,心里舒服多了。送走了记者,昨夜是我睡的最香的一夜,老婆说,你每天夜里得起来三四次,老是说前列腺有问题,昨晚咋没有起一次,看来是装的,我想可能是累了,也或许释放了心中的某种情愫,心安理得了。

  无论多忙悲痛,然一切都已成为现实,不得不面对,令我欣慰的是,领导媒体都在关注挖掘庆军的事迹,他的高尚情操、高贵品质能够得到弘扬,这是他传承给我们以及后人的精神食粮,也是他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想到这,我多少有点心里平衡,这也可能是我昨夜睡得香的缘故吧!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