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法院扎实开展 “五查、十看、四讲、一培养”工作
2019-09-03 09:07:06
 

    中国法院网讯   为贯彻落实《礼泉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集中开展“五查、十看、四讲、一培养”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陕西省礼泉县人民法院干警深入礼泉县南坊镇北岭村、三联村村组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开展“五查、十看、四讲、一培养”活动。

  自8月28日礼泉法院党总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及脱贫攻坚集中开展“五查、十看、四讲、一培养”活动以来,礼泉法院3个党支部早抓快动,均于8月29日召开了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了《礼泉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集中开展 “五查、十看、四讲、一培养”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各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抓铁留痕的工作态度压紧夯实责任,倒逼加压限时,以“五查、十看、四讲、一培养”为主题,凝心聚力,集中时间和精力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礼泉法院干警通过对贫困户的实地入户走访,查收入、查吃穿、查住房、查教育、查医疗;在与帮扶群众的交谈中了解帮扶群众的口粮是否有保障,学生教育政策是否全面落实,国扶系统信息是否准确,并询问帮扶群众有无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帮扶干警还扭开帮扶群众家的水龙头,掀开水缸盖,查看饮水量是否充足,水质是否达标。礼泉法院党员干警从每一个生活细节入手,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入户帮扶要求,奋力确保脱贫工作取得胜利。

  礼泉法院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脱贫攻坚工作,抓好“五查、十看、四讲、一培养”工作以及“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梳理和总结,把当前重点任务逐项落实,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要统筹安排好本职工作与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的时间,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把握好时间节点,在精准高效的完成审执工作的同时,真正做到入村入户解决实际问题,保质保量的落实“五查、十看、四讲、一培养”工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