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和县法院组织学习李庆军先进事迹
2019-09-06 16:18:34 | 来源: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李庆业
 

  9月3日,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收看全国模范法官、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立案二庭副庭长李庆军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四年来,他身患严重的尿毒症,每天一边大把大把地吃药、做着透析,一边为审判事业呕心沥血。他始终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25年间,他所办的案件无一错案。他不是不近人情,而是始终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谁、势力多大,他都依法办案。他在家闲着浑身难受,到了单位就干劲十足,在工作上冲锋向前,在荣誉面前主动退让,不跟领导要待遇、不给同事添麻烦、不收当事人好处。自从患病以来,他的体重减少了40斤之多,但是他身体里为审判事业奋斗的干劲,却愈发十足,每年他所办理的案件在全庭最多,赢得的好评也最多,甚至在即将推上手术台之前,他总共打出的13个电话全是打给庭里的同事,交代着案件该如何办理。他生前的最后一个电话、最后一条短信,都跟自己深爱的审判事业相关,别无其他。

  全院干警一致表示,李庆军坚守审判工作初心的使命感和践行司法为民的情怀,值得深入学习并长期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强心剂,将铭记他的先进事迹,传承他的优良作风,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