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向“不平凡”的李庆军法官学习
2019-09-06 16:23:53 | 来源: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法院 | 作者:汪云
 

  重病4年,他坚守审判一线,以坚忍和毅力完成繁重的办案工作;生命最后8个月,他带领审判团队结案360件,个人结案121件;19本工作日记,记录了他对苦厄命运“报之以歌”的人生态度……

  他是全国模范法官、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立案二庭副庭长李庆军。

  近日,全国各大媒体广泛报道李庆军法官的先进事迹,在全国法院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法院干警有感而发,写下了心得体会。

  学习李庆军同志有感

  向“不平凡”的李庆军学习

  有这样一位模范法官,身患尿毒症却依然坚持工作,独自与病魔作斗争却始终乐观安慰家人,手术前还不忘工作与同事打了13个电话,还想继续回到自己热爱的审判岗位继续工作。在他的办公室里,有一塌厚厚的笔记本,是他11年来写下的19本日记,日记本的主人就是这位国家模范法官李庆军,他的事迹感人至深。

  他像热爱生命一样热爱着审判工作。这位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大学生,河南大学毕业后,继续深造法律专业。西南政法大学硕士毕业后,他成功考入河南高院,成为了一名身着法袍,手握法槌的人民法官。看着他的事迹,发现他是真的热爱法律、深爱自己的审判工作。2014年,李庆军被确诊为尿毒症,他也没有放下这份审判工作,而是选择自己操作腹膜透析,带病坚持工作的他即使请假去医院看病也会在第二天赶回来后补上当天的工作,这一干就是四年多时间,这些年他把审判工作干成了自己热爱的审判事业。

  他像暖阳一样传递正能量和司法公正。他是从大山里飞出的“金凤凰”,但也一直牵挂和帮助着家乡的乡亲们。面对乡亲们的请求,只要不涉及原则,李庆军几乎有求必应。因为经常有乡亲来家里咨询和借宿,为了让乡亲们自在,李庆军家中选择结实耐用、方便打理的瓷砖地,每次他回到家乡,解答起乡亲们的问题都顾不上吃饭,这些都让乡亲们心里暖暖的。面对扛着麻袋大包小裹来省高院开庭的当事人,他倾注更多了更多的心血和注意力,用法律捍卫社会的公平与正义,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他像天平一样恪守原则和底线。“廉洁办案,平安一生”是李庆军妻子马凤实写给他的亲情寄语,也是他一路走来的真实写照。无论是谁找他打招呼还是向他打招呼,他一律不理睬,他经常对自己的审判团队成员说:“不管谁找,法律底线不能突破,要坚持原则。大家只管依法办案,有什么压力我来顶着!”这种恪守原则和底线的精神值得每一位法院人学习,只有干干净净做人办案,才能真正做到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李庆军离开我们,但他的精神却会影响我们,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向李庆军学习,做新时代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法院人!

  (作者系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法院 综合办公室科员)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