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托克法院查封房产促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2019-09-06 19:24:4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苏日娜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法院执行二分局通过及时查封被执行人张某房产,促使张某主动履行义务,为申请执行人张某某追回了167000元执行款。

  据了解,张某及张某某系表兄弟关系,二人同为鄂托克旗阿尔巴斯牧民。某日张某到张某某住处,以从外地买羊为由表明了要向其借款20万元。张某某看在二人为表兄弟的关系上答应了张某的请求,随即向张某汇款20万元。眼看就要到了约定还款的期限,然而张某仅向张某某偿还了33000元,并以手头紧为由拒绝偿还剩余欠款。张某某多次催要欠款未果后,将张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生效后,张某未按调解协议履行,张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承办人依法向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通过“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和传统查询手段对张某名下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等信息进行查询。经查询反馈,张某仅有三千多元的银行存款,但其在鄂托克旗棋盘井镇有一处130余平米房产。

  本着突出控制财产的及时性原则,承办法官立即前往鄂托克旗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张某的房产进行查封并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了执行裁定书。房产查封后的第三天,张某某、张某就来到法院商量还款事宜。经了解得知张某欠债较多,早已准备卖房还债,可突然收到人民法院查封裁定书,这才主动到法院解决此事。最后,在承办人的沟通调解下,张某当场还清所有欠款167000元,债务清偿完毕,其名下的房产也予以解封,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