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红旗区法院“秋猎”集中执行收获丰
2019-09-07 17:15:0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禹亚光
 

  9月4日凌晨5点50分,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精神抖擞集合开展“秋猎”集中执行行动,各执行团队先后转战各执行现场,促使被执行人接受法院的强制执行,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6点15分,执行法官彭晓明带队敲开了段某家的门,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段某,并将其拘传到法院。

  2017年2月,被告袁某、段某向原告郭某借款6万元,并约定利息。后经原告多次催要,两被告至今未能偿还。2019年3月,原告向红旗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袁某、段某在七日内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两被告迟迟未能履行义务。2019年7月,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彭晓明依法向被执行人袁某、段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但两人均未露面。被拘传到法院后,段某仍不肯履行义务,在司法拘留的重压之下,段某才改变态度,提出还款方案,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6点25分,王晓斐法官团队成功拘传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曹某。来到法院后,曹某态度强硬,称自己没有钱履行义务,并在办公室大吵大闹。执行干警对其展开释法工作,耐心劝导其主动履行义务,若暂时经济困难,可与申请执行人商议分期偿还,绝不能将案件置之不理而背上“老赖”的称号,遭受信用惩戒,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不良影响。最终,执行干警的耐心劝导打动了曹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并现场履行6000元法律义务。

  与此同时,执行法官李海泉团队也传来捷报:成功找到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胡某。2019年3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胡某支付物业费1.03万元。但胡某却再次失信。进入执行程序后,胡某却失去了音讯,传唤拒不到院,电话也无人接听。将其拘传到院后,胡某顾左右而言他,就是不肯履行义务。无奈之下,申请执行人要求拘留胡某。面对拘留压力,胡某当场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案件圆满执结。

  8点25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蹲守”,执行法官蒋超楠团队终于“等”到了被执行人某商贸公司的法人李某,成功将其带回法院。在这件合同纠纷案件中,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某商贸公司支付原告合同款3.2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某商贸公司既不履行义务,也不报告财产。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也未能查到其名下财产。所以本次集中行动中,执行法官便在其门口进行蹲守,终于见到了法人李某。经执行干警反复劝导,李某仍不愿履行义务。经申请执行人申请,法院依法对其作出拘留15天的决定。

  本次行动中,各团队充分使用拘传、搜查、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截至当天下午5点,共拘传被执行人11名,执结案件4件,达成执行和解2件,拘留2人,执行到位标的3.6万余元。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