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宁县:千里执行抓拒执人 全力维护胜诉权
2019-09-08 17:39:1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甘肃省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奔赴千里之外的重庆市合川区,在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积极协助下,成功执行了四件总标的344456元的系列案件,充分发挥了“全国法院一盘棋,一家亲”的执行联动机制,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共同彰显了司法权威。

  2018年3月,王某(重庆市合川区人)租赁了刘志荣、牛军贤、牛宝平、王伟平、张万安(宁县人)的机械设备,后王某违约未按照协议给付租赁费,五人分别诉至宁县法院后,案件在审理中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但王某再次爽约,未按时履行调解书所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向宁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四案执行标的共计344456元(含诉讼费、执行受理费)。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王某逃避执行,拒绝到庭,案件款得不到兑现,执行人员经过认真研究案情后,四名干警日夜兼程,奔赴2000多里,到重庆市合川区寻找老赖、强制执行。经过协调,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两名副局长带领3名执行干警并配调1辆警车积极协助执行,在40度高温下,干警们经过排查摸底,获取到被执行人躲藏地点,对其果断采取了拘留措施,干警们顾不上吃饭,冒着大雨将被执行人送押于拘留所,对其住宅楼采取了查封措施。老赖感受到法院强制执行的威慑后,其亲属第二天替其履行了344456元,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四件系列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申请执行人被干警不辞辛苦、尽职尽责的精神所感动,被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积极协助、配合执行的司法为民精神所感动,同时也真正感受到了公平正义,为法院送上了锦旗与“感谢信”表示感谢。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无论老赖深藏何处,无论老赖如何逃避执行,其面临的只会是法律的严惩。解决执行难,我们一直在路上,司法为民,公正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为之奋斗的崇高理想和永恒目标。‍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