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献血22次  他用行动影响身边每一个人
2019-09-12 11:04: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克雷
 

  坚持20年献血不间断,他用自己的"鲜血"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这是36年前一位刚入伍新兵辛亚阁的初心。

  辛亚阁,男,中共党员,1962年11月生,1983年参军,在武警北京总队十支队服役,1993年被选调进汝阳县人民法院工作至今。

  "自己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不仅是无偿献血,很多事情只要我们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意识,人人都能担当得起应尽的责任,就会在平凡的岗位工作出不平凡的事业来。"这是辛亚阁反复讲的。

  “第一次献血是偶然,当时部队组织献血,纯粹出于好奇,没多想就去了。”辛亚阁回忆道。这次献血没有改变他的生活,真正改变辛亚阁、让他坚持二十年不间断无偿献血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目睹了“血液的力量”。那时,部队上一名战友得了病,急需输血,他二话不说,撸起袖子献了血。战友康复了,他也看到了血液是这么有用,心里便暗暗下了决心,要坚持献血。

  “看着自己的热血顺着针管缓缓的流入血袋,想象着自己的血液将会在需要的人的身体流淌,能够挽救他人性命,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我不禁全身轻松了许多,感觉自己正在完成一个光荣的使命。”辛亚阁回忆时说道。

  提起献血的历史,从第一次献血开始,接下来献全血、成份血、血小板,年年不断,数不清多少人已从他的大爱中得到体能补充,得到生命延续。每当血库告急,或有临时血源求助,只要和他血型配对的,他都会自告奋勇、毫不犹豫地进行帮助。

  翻开辛亚阁的献血档案,截至今年4月1日,在其20年的献血史中,辛亚阁已献血22次,献血总量达到了1万毫升。由于献血贡献突出,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证书8个,自2000年以来,在由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总后勤部卫生部每两年评选一次的全国无偿献血贡献奖中,连续获得2枚银奖。这一荣誉,在全国也不多见。

  乐于助人 传播大爱,用行动影响身边人

  作为法院一名干警,近年来,辛亚阁一直致力于信访稳定和乡村振兴,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他还身体力行,利用双休日为分包贫困户脱贫出谋划策、为贫困村学生完成微心愿,希望能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一名政法干警的价值。

  在辛亚阁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法院干警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截止今年6月份,汝阳县法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已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12场,有圆梦微心愿、有法治宣讲、有守护碧水蓝天行动……

  4月22日城关镇云梦村小学爱心助学活动、4月23日小店镇马寺村小学普法宣传……2天6场爱心公益活动,因为时间安排紧,中途辛亚阁都是跑步前进,有时顾不上吃饭。

  为了不让贫困学生辍学,为了圆梦孩子们的心愿,为了能够让大爱在社会上传递,他一直奔跑在公益的道路上。辛亚阁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坚守和执着,我就是想通过我的努力,影响和改变身边的人,让大家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每多献一次血,就能多救一个人;每多进行一次宣传,就能多影响一些人。每每想到这里,我就充满了无穷的斗志和能量,激励着我继续向前进,这是我的使命所在。”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