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纪律规矩真正“长牙齿”“带高压”
福建高院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
2019-09-23 09:34: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何晓慧
 

  日前,一场以“忠诚守纪、担当作为”为主题、以中青年干警为重点的警示教育“大家谈”活动在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拉开帷幕。全院干警围绕全省法院系统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专题讨论,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不断提高广大干警廉政风险防范和廉洁司法的意识。

  福建高院坚持一手抓先进典型激励引领,一手抓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取得更大成效,该院党组研究部署在院机关开展“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活动,并将“严明纪律规矩”列为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开展集中研讨。

  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强调,司法腐败是公平正义的天敌。严明纪律规矩,是公正司法必然的本质要求。全院要以开展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新高度、研判新形势、把握新特点,明纪律规矩要求于前、严纪律规矩约束于中、强纪律规矩惩处于后,让纪律规矩真正“长牙齿”“带高压”,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坚定性自觉性。

  针对司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部位,福建高院以规范权力运行为着力点,以公开透明为基本要求,加强对审判、执行等重点环节和人财物管理等重点部位的监督制约。截至目前共排查廉政风险隐患305个,制定和完善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制度措施,加强对涉及审判执行、人事、财务等关键部门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着力解决“灯下黑”问题。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