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中院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大会
2019-07-26 11:30:03
     中国法院网讯  7月22日下午,安徽省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大会。淮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咏梅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对《市中院关于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六个深入检视”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余跃武指出,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的必然要求,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举措,也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检视问题、先查先改的“先期动作”。

余跃武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必须坚持从政治上来看待,突出“以案示警”,深刻认清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必须坚持从思想上来检视,突出“以案为戒”,认真查找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必须坚持从行动上来发力,突出“以案促改”,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推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阜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反面教材,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起来,坚决克服“与己无关”思想,联系全市法院的申诉举报、来信来访,做好“六个深入检视”,找准“病灶”,为整改提供明确靶向;深化自我革命,全力以赴抓实问题的整改,要在强化政治建设、服务发展大局、强化司法为民、抓好组织建设、严格执纪监督上下更大功夫,结合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六个深入检视”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整改,确保改实、改彻底、改到位,进一步把规矩严起来、把风气正起来,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