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带着国徽去审判 司法便民进村落

2019-10-09 17:59: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吴迪 辜迅
 

  近日,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法院澄溪人民法庭来到澄溪镇大雷村巡回审理村民冷某诉其三子女赡养纠纷一案。

  据悉,本案原告冷某已是88岁高龄,因年事已高,生活无法自理,需要人长期照料。其妻子今年4月去世后,冷某的3名子女却都以忙于各自家庭和事业为由,在如何赡养老人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无奈之下,冷某只好将3名子女告上法庭,请求法院依法判决3名子女履行赡养义务并支付生活费。

  考虑到原告冷某的身体状况,澄溪人民法庭决定将“阳光司法进万家”巡回法庭搬到冷某的家门口。就这样,一个虽简陋却齐全的审判法庭便搭好了,周边的村民纷纷赶来旁听这一场家门口的案件审理。

  法官结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3名被告进行了教育:赡养父母是每个子女应尽的法定义务,不能因为忙于工作和家庭就疏忽了年迈的父母,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法官一番饱含真情的释法说理打动了3名被告,他们表示感到惭愧和内疚,愿意在庭后进行协商,若协商不成,本案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法官结合本案向旁听的村民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为他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