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兴县法院成功办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2019-10-25 16:20: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何伦波
 

  10月24日,湖南省永兴县人民法院立案庭首次利用跨域立案平台,成功办理一件民间借贷案件。

  据了解,该案的被告是永兴县人,但原告居住在郴州市北湖区,因原被告之间发生借贷纠纷,原告就近向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诉讼材料。接到消息后,永兴法院“跨域立案”窗口工作人员立即进入“中国移动微法院”系统的“跨域立案”平台,进行材料审核,审核通过后,当场予以立案。

  “法院的跨域立案真好!免去了我在永兴和郴州之间来回奔波,方面又快捷,感谢法院。”当事人说。

  “此次跨域立案的成功办理,标志着郴州市各法院的联系互动更紧密了,诉讼程序更便捷快速了,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法院多服务’的诉讼方式转变。”永兴法院立案庭庭长阳海盛说道。

  据悉,永兴县法院将对跨域立案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规范跨域立案工作的操作规程,加强与其他法院的协作配合,推动跨域立案工作顺利开展,打通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落实好法院系统推出的这项司法为民重要举措,最大限度地为当事人提供诉讼便利。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