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博望法院跨市强制执行百亩水稻
2019-10-27 11:16:52 | 来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王傲
 

被执行人孙某是丹阳镇农户,常年在当涂大公圩地区从事承包田地种植水稻。但没想到孙某却玩起了狡猾的伎俩,先是和申请人说自己在某某地有几百亩田地,等收割时愿意把田里下一季的稻谷卖给申请人,希望可以预支一部分稻款。之后孙某到申请人处表示要预支稻款买农资,申请人又支付了现金给孙某。前前后后孙某共拿到了15万余元,但在收割之时,申请人傻了眼,孙某承诺的水稻已成为一片颗粒无影的空地,申请人立即去法院起诉孙某并移交执行。申请人通过多方打听得知孙某已经跑到了铜陵,并在当地又承包了400亩田地,为了不打草惊蛇,执行干警和申请人沟通,待水稻成熟收割之际,再前往铜陵处置这批水稻。

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得到线索,孙某准备出售这批水稻,遂组织干警火速赶往铜陵,在酒店里将正准备吃饭的孙某带到铜陵顺安派出所,询问孙某在铜陵承包田地的具体情况,得知孙某会近期准备出售水稻,并和第三人谈好了价格。眼看这批400亩的水稻又将颗粒无影,执行干警当即出手采取了一系列强制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孙某自愿协助博望法院处理这批水稻用来抵债。

申请人联系了车辆,可收割机刚下田作业不久,就遭遇当地十多名村民阻扰,声称该稻田还有农资等费用没有结算,突遇意外情况,执行干警一方面向村民耐心解释工作,另一方面进行法律宣传,历时三天,经过收割、运输、过磅、结算等程序,博望法院执行干警们完成了跨市强制执行收割200亩水稻的艰巨任务。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