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显鼎率团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司法高层论坛

2019-10-28 20:39:21
 

    中国法院网讯 (苏唐)   10月23日至28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一巡回法庭庭长裴显鼎率团出席在巴西联邦共和国首都巴西利亚举办的金砖国家司法高层论坛。

  此次论坛由巴西联邦最高法院主办。论坛期间,来自巴西、俄罗斯、中国、南非等金砖国家的首席大法官、大法官及法官代表围绕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在本国司法系统的应用、机遇及挑战进行了广泛交流。裴显鼎以“中国法院信息技术应用与发展”为题作专题发言。他指出,金砖五国合作10多年来,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推动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金砖各国共同努力,把各方在司法领域的务实合作提升到全新的水平。裴显鼎介绍了中国法院信息技术应用的发展历程、主要实践及未来趋势,重点围绕人民法院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的诉讼服务、广泛应用司法人工智能以及为社会治理提供司法大数据服务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介绍了中国移动微法院的建设和应用情况。与会代表对中国法院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出席论坛期间,裴显鼎与巴西联邦最高法院院长迪亚斯·托福利、巴西高等司法法院院长约翰·奥塔维奥·诺罗尼亚分别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司法改革、法院信息化建设、法官工作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裴显鼎还与南非宪法法院首席大法官莫洪恩、南非最高上诉法院院长玛雅、俄罗斯最高法院第一副院长谢尔科夫就深化双边及多边的司法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