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显鼎出席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东法院座谈会时表示

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

2019-11-08 20:40:22
 

    中国法院网讯 (万紫千)   11月8日,来自民营经济领域的31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东法院活动总结座谈会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裴显鼎出席会议并讲话。

  视察期间,裴显鼎陪同代表们前往广州、东莞、深圳,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各级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广东法院在信息化建设、执行工作、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裴显鼎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向参与视察的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视察活动既是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有力监督,更是对人民法院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有力指导和帮助。

  随后,裴显鼎就最高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保护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所做的有关工作作简要通报。

  裴显鼎强调,办理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途径。人民法院将坚定不移地通过持续深化改革来破解前进中的难题,最大限度激发内生动力,优化审判资源配置;继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不断深化司法公开,提升审判质效;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联络渠道,为人大代表深入了解、广泛参与和有效监督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做好服务。

  座谈会上,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表示,将全面做好视察活动成果的总结转化,持续加强和改进代表联络工作,正确履行司法工作职能。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余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