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乡先进群体精神 坚持初心 担当使命 彰显忠诚

——梁琦副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2019-11-21 16:30:55
 

    中国法院网讯 (路海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引向纵深,11月21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琦结合近日赴河南新乡学习考察先进群体教育基地的心路历程,以“学习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坚持初心、担当使命,彰显忠诚”为题,为我院各支部书记、委员及所在的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艰苦创业是新乡先进典型成长进步的真实写照,也是他们不断夺取胜利的一大法宝。通过与先进人物面对面对话,亲身见身边的事,身边的人,唐庄、刘庄、回龙、红旗渠等现场教学点,史来贺、吴金印、张荣锁、焦裕禄一个个掷地有声的名字,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和宝贵品质。他们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是新乡先进典型的共同特征。他们特别善于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本地、本村的实际相结合,探索出一条符合自己实际的发展途径。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廉洁自律、乐于奉献,是他们共同的品质,从而使他们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领头雁。”梁琦副院长在党课中不无感慨的讲到。

  守初心、担使命,是新时代人民法院奋斗求索的实践命题。通过对新乡先进群体的学习,梁琦副院长就如何做好法院工作,对全院干警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一要勤学习。时刻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坚持时时学、终身学,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理论功底。二要强信念。加强自我修养和自我革命,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努力做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三要敢担当。充分发挥党和人民“刀把子”作用,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四要提本领。不断提升学习的本领、调查研究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创新工作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努力立足岗位做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五要善作为。用创新的思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真正做到会总结、会谋事、会干事,努力为审判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六要守底线。把纪律、规矩、底线当做思想和行为的根本遵循,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秉公用权,慎独慎微慎欲,敢于直面监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会上,梁琦副院长还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的重点章节进行了解读。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