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脱贫攻坚开启总结提升收尾工作

2019-12-25 15:47:50
 

    中国法院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本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的总结提升收尾工作,结合“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会、“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活动要求,12月24日上午,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再次带领帮扶干警来到米庙镇于窑村深入开展“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再恳谈、“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再加压活动,努力打造放心于窑。

  各帮扶干警首先在于窑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会议室领取对接任务清单,按照任务要求,再次检查核实贫困户档卡资料,针对存在问题认真完善整改。

  接着各帮扶干警深入所包贫困户家中再次亲切恳谈,积极宣讲党的扶贫惠农政策,告知贫困户本年度所享受的具体帮扶政策,加强贫困户感恩教育,培养政策“明白人”,提升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

  同时,按照平顶山巡查组反聩问题,结合“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活动要求,各帮扶干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账实相符等问题,在贫困户家中找问题、查不足、认真记录问题排查整改进度表,并及时将存在问题反馈至驻村工作队,建立台账,落实整改。

  汝州法院通过开展本次入户对接活动,着力提高贫困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拉近帮扶干警与贫困户的心距离,密切干群交流联系,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扶贫政策为其家庭带来的巨大改变,增强群众感党恩意识,激发贫困户致富内生动力。同时,结合排查汇总问题,了解群众诉求,为下步进一步做好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明确方向。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