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石桥法院为31名农民工集中兑付被拖欠工资155.68万元
2020-01-18 17:55:5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月17日,正值农历小年,31名农民工兄弟一大早就奔赴辽宁省大石桥市人民法院,从执行法官手里领到他们被拖欠的辛苦钱。 “感谢法官,让我们这些来打工的农民工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农民工林某等人将两面印有“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与时俱进好法院,秉公办案好法官”字样的锦旗送到大石桥法院执行局陈继生、王敬伟法官手中,并对法官公正高效办案表示感谢。

此案中,31名农民工诉大石桥市某硼化有限公司追索劳动报酬,涉案标的额155.68万元,而被执行人某硼化公司财产均抵押给银行,并已被多家法院查封,该款申请执行人拥有优先受偿权。为使农民工薪资得到保障,充分保护群众利益,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大石桥市人民法院两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与银行方数次协调并取得大力支持,最终申请执行人在未全部受偿欠款情况下,同意法院意见,代付农民工工资,并迅速将案款拨付到位。至此,大石桥法院在春节前妥善解决并兑付31名农民工被拖欠的全部工资。

“民生无小事”,涉民生案件事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贯彻落实。

大石桥法院党组按照上级法院精神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把涉农民工工资审判执行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铁腕治“欠”,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快速实现,让农民工不再为工资担忧。

把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落实到行动上。

大石桥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宇表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工资问题事关农民工生命、生产、生活。大石桥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的处理,尤其是针对农民工欠薪案件,在立案、审理、执行程序中开设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执,把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人民法院小年发钱,我们欢欢喜喜过大年。

“非常感谢大石桥法院领导和法官们,原来的企业都黄了,真没想到法院能帮我们要回了拖欠的工资,这下孩子的学费、家里的生活费有了着落,终于可以安安心心回家过个好年了!”领到工资的农民工郑某说出了心里话。此案的农民工在大石桥市务工,因提供劳务的时间长短不同,被拖欠的工资多的十几万、少的三四万。大石桥法院以为民利民的方式解决了他们的讨薪难题,大石桥法官用高质高效的行动温暖了他们的返乡之路,让他们能够拿到工钱欢欢喜喜的过大年!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