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中院首次“线上”协调化解工伤行政纠纷

2020-02-24 14:02:29
 

    中国法院网讯 (杨勇 章鹏在)   2月21日上午,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速裁团队首次运用音视频在线调解平台,成功协调化解一起工伤行政赔偿纠纷案件,当事人江某获赔工伤赔偿金23万余元,充分感受到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春节刚过,案件主审法官胡少林就接到当事人江某电话,请求法院尽早对其工伤认定作出裁决。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的现实情况,胡少林与该案审判长肖康合议,决定通过互联网审理。法官与当事人三方依托音视频在线调解平台,进行视频连线通话,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媒介阐释各自观点,肖康、胡少林在线向当事人辨法析理,双方很快达成初步调解意向,拟定和解方案,被告贵溪某物流公司愿意向江某支付23万余元的工伤赔偿金,并向法院申请撤诉。

  据悉,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确保审判活动的正常进行,南铁中院积极探索“互联网+”诉讼服务,发挥线上诉讼服务系统的“两个一站式”功能,通过网络视频实现远程“云调解”。今年2月以来,进行询问案情、法律释明、网上答疑等方式30人次,调撤案件3件,确保案件办理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