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快速异地冻结被执行人财产1.13亿元
2020-02-29 13:45: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启动防疫期间应急执行机制,顺利将一笔被执行人在福州市某银行账户高达1.13亿元的巨额资金予以冻结,从而保证了该案后续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明中院执行的某房地产公司拖欠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一案,由于案件标的额巨大,且受疫情影响,使得案件执行面临重重困难。就在几天前,三明中院执行法官通过办案系统发起线上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某房地产企业银行账户上有1.13亿元的资金,但因技术原因,该银行系统反馈不支持网络冻结。

为避免贻误战机,三明中院执行干警连夜准备好执行法律文书材料,于第二天一大早,在做好一系列防护措施后,驱车赶往230多公里之外的福州,成功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资金1.13亿元。此时距离调查发现执行线索还不足18小时。(何晓慧 周春平 陈远景 朱起赟)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