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法院东街社区临时党支部战“疫”故事

2020-03-02 09:38:33
 

    中国法院网讯 (徐弘)   “你们不要惊慌,我们马上就到......”早上8点10分,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东街社区第三网格员毛文元接到居民王某家属的求助电话。

  据了解,王某,男,无武汉疫区接触史,2020年2月22日早上七时许,出现"发热,头痛,全身乏力"等症状,自服感冒药后无缓解,担心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及家属异常紧张,遂向网格员求助。毛文元迅速把情况向东街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徐弘和县法院带队领导刘孝祥报告。他们一边如实向县指挥部报告,一边联系社区医生上门检查。

  经社区医生初步检查,患者体温仍37.3度,医生建议去医院到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指挥部安排的发热病人接送车也随即到达,迅速把患者送往医院接受检查。

  “排除新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旧病复发(中风引起的发热)”,当天下午五时许,正在社区网格摸排的毛文元收到王某家属反馈的医院检查结果,王某家属对县法院工作人员再三表示谢意,“谢谢,真的是太感谢了!”

  据悉,正月初三,华容法院接到县指挥部的指令,立即抽调10名干警驻守东街社区,并成立了临时支部。为打赢这场阻击战,他们根据疫情需要,充担"排查员""巡逻员""网格员"等,已处理类似突发情况十余件;排查走访1237户1462人,其中重点监控人员21人,密切接触人员27人;严密管控街道,劝阻行人返回居家少外出,提醒带口罩等上千次;组建网格微信群4个,涉及总户数524户,其中加微信284户,老人机47户,空户193户。他们的努力奋战、执着坚守,为东街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可靠的疫情“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